Thursday, June 25, 2009

宽恕 FORGIVE

摘于星洲快日报乐星期天


宽恕是唯一一种能展开未来之如的行为.


如果让你对任何事情都保持宽恕, 你可能觉得这样得咽下痛苦, 受到的伤害更深. 对此, 你可以表达你的感受, 设立一个底线, 然后再宽恕, 不再理会其他人会怎么想, 怎么说和怎么做.

回想一下, 当你伤害了别人, 而别人最终宽恕了你时, 你抱有怎样的感激之情. 要知道没有人是完美的, 如果是你认识的人伤害了你, 宽恕他们, 即使你们的关系已破例; 如果是不认识的人伤害了你, 也宽恕他们的过错. 不懂得宽恕不但会扼杀你的怜悯之心, 而且让你的心冷酷如铁. 宽恕他人, 宽恕自己, 是步入心灵美的基本要素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2 comments:

恩轩至佳 said...

好一个宽恕的心态!
看见你在fertility 的留有,知道你有矛盾的育儿心态,不过我还真的很佩服你的坚持。恭喜你有四个小瓜为伴。他人他们长大后你的矛盾将会不存在的。。。。

平凡的爱丽丝 said...

密池,

欢迎你!..真正要做到宽恕不容易, 但是能有宽恕心态真的能让人感觉平安,快乐.

哈!哈!你搞错了吧...我那有四个小瓜...我现在只有两个小瓜..还有一个还在肚子..不过还蛮担心不知应付得来吗?..有些朋友问我什么还要生...我只想说不想以后后悔..在不生..我就会变成老耪生珠了....哈哈哈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