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2, 2010

日本番薯

你们喜欢吃日本番薯吗?

我家皇帝时不时会叫我蒸番薯吃。。有时蒸来当早餐, 当甜品, 当下午茶的小食。。。

我平时都买本地的番薯来煮汤水, 煮地瓜粥。。从来没买过日本番薯。。。

话说有一天。。我家皇帝说他的朋友介绍他吃日本番薯。。朋友说好吃, 很甜也很香。。

刚好有到JUSCO逛逛, 看到有卖, 就买了四粒来试吃。。。

哇塞!很贵喔!!四粒要将近RM8耶!

RM8 我可以买很多的本地番薯了。。。。

再说它的味道。。。很甜, 很香。。但我不喜欢它的香。。很不自然, 我吃了很反胃, 但我家皇帝就不觉的。

四粒分两次蒸来吃。。。第一次, 我吃了一小块, 因为以上的味道, 我不吃了, 就给我家皇帝吃。。剩下一粒给了我家婆吃。。但我家婆却留到中午才拿来吃。。当她把那一粒番薯切开时。。她就不敢吃了。。她把它留到我们放工回来时给我们看。。。

我们看了之后还不信。。。可能就是那么一粒坏了。。但是,不是耶。。当我第二次蒸其余的两粒来吃时。。。我比较留意了。。一蒸好时, 我把它切一半。。还好,只有带少许的蓝点在番薯肉上, 不明显。。。我没吃, 因为不喜欢它的味道。。我就跟我家皇帝说我已把番薯蒸好搁在餐桌上, 就出门上班了。

放工回来, 看到它任然放在餐桌上原封不动。。就问我家皇帝为怎么不吃?

我家皇帝说不敢吃。。。你们敢吃吗?




我家皇帝说我出门大约一小时后。。他要出门前·要去拿来吃时。。看到这样的, 就反胃了。。。

我还以为是它被切了触到空气。。。我把第二粒还未切半的切开来, 也是这样的。。。

你还敢吃吗?我还没遇上本地番薯会这样耶!!

真是, 进口的食品不是都好的。。。又贵。。。

8 comments:

ccm said...

肯定是坏蕃薯!

平凡的爱丽丝 said...

CCM,

我在怀疑这些番薯是不是被打了香精剂, 应为那些颜色都是从番薯皮面得小洞(根部)延进中间部位的。

c@therine said...

好恐怖咧!看到都倒胃口了!
难道是那些无良商人的杰作??
心寒也!

veronica said...

天!光是看照片,我就想吐了。。。。真的难以相信,连番薯也要被‘荼毒’。。。。

Robin Leung 梁萬威 said...

愛麗絲:您應該把這些番薯拿回去 Jusco 退錢,再不然告上消費委員會!

流浪汉 瑜伽 Yoga Tramp said...

嗨!无关主题!
特地来跑过来给网主与网友拜个早年,祝你们万事如意,身体健康。
忘掉不好的事,积极过活,能够活着已经是福气,一起加油吧^-^

c@therine said...

我来拜年咯!
祝你和家人:新年快乐,健康平安,万事如意,身体健康!!

Joyce said...

救命啊!做莫酱恐怖啊啊啊啊啊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