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5, 2009

马铃薯猪肉

乘着吃饭时间上来小舍看看。


上个星期日没出门,就随便的煮了两碟小菜,开了个香菇肉酱,煲了一窝潮州粥。。。就这样简单的一家人的午餐。


两碟小菜的其中一碟就是我家的最爱,马铃薯猪肉。

(随手用手机拍的)

用它配饭配粥都好吃。。。我却喜欢拿生菜包来吃。

煮法超简单:

腰梅肉/三层肉/烧肉(我个人喜欢腰梅肉,因为不喜欢肥肉。烧肉会有五香味,我也不喜欢)

马铃薯

香菜(彦旭)

算米切幼。

腐乳(红色那种)(半片/一片)

蚝油;酱清和黑酱油

算米炒香,下肉炒至将近干水,然后下马铃薯炒一下,放食水盖到所有的马铃薯猪肉就好,等水沸了之后,把腐乳,蚝油,酱清和黑酱油 放下去调味。就用小火焖至马铃薯软了之后,再放香菜焖多一下,就可以上桌了。

2 comments:

c@therine said...

我也喜欢煮这道菜,
不过没放腐乳。

Jess said...

我家小瓜也爱的菜肴!好吃!!